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我的電吉他之旅

說是之旅,其實就是最近學習電吉他的事而已



這個暑假開始啊,因為很閒,就在鳳山亞邁學電吉他

反正我什麼都不會,從0學起,在哪學都一樣,所以只是挑最近的地方



一開始我就嚇到了......

教我的老師叫嘉文,是個長頭髮,穿的很平常的男人

第一個印象是=>好瘦!好兇!好像很難溝通!(對不起......)

也許大部分的人看到這哩,應該都會想到接下來應該我會在之後的相處過程中

逐漸發現他不為人知的一面,然後徹底改變想法......

嗯,怎麼說呢......

其實我還蠻怕他的......= =

不過我對於樂器很強的人都會有一種敬畏感,所以可能跟這個也有關係

(我不知道為什麼@@天生的崇拜強者心態吧)

人家可是對我這個討人厭的懶惰學生沒有說過一句重話呢~

只是我單純的就是很怕......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耶......



所以學電吉他對我而言,真是蠻痛苦的

音樂創作大概是各種創作中我最不感興趣的(也是最苦手的......)

我早就想學個吉他BASS之類的,一直到現在才開始

就是因為我實在沒有半點音樂細胞= =+

從我國小學鋼琴時,練習莫札特9歲時寫的曲,卻完全練不好以至於老師都放棄

這時候......我就明白有些東西,不行就是不行

吉他真的是因為小蠶說的"反正可以用一輩子的時間慢慢玩"才讓我有勇氣去觸碰

但要叫我每天練習......嗯......我懶(小聲)

事實上我自己也感覺不出來有任何天份,練一兩個小時還是跟沒練之前一樣

進步大概在0.5厘米到0.6厘米之間,聽那種自己製造出的噪音實在是很傷心

學東西都會有所謂的"陣痛期",如果是天才,這個時間會短的多

像我這種沒天份的傢伙,這段期間真是長的讓人想放棄......



對,以上都是藉口

當然大家都知道只要有努力就會有收穫,如果練到手指出血,我想即使是我都可以彈的頂呱呱

但是!!!問題就是要去做嘛......

某個偉人說過"天才,就是擁有比別人更努力的意志"

由這方面來看,我真是個超~蠢材

努力的意志對我而言完全沒有!!!我是連打電動都用修改器跟外掛的人好嗎?

你有看過玩"連連看"都用修改程式鎖住生命值的人嗎?就是我!!

我真的很~沒辦法努力......



所以啊,我的吉他進展非常緩慢

都是偶爾想到才彈一下

大部分......都是因為"啊!明天要上課了!都沒練!"才趕快抱吉他的腳......

每次上課我都壓力很大......罪惡感太強了......

老師都會叫我彈彈看上次教的,然後我就會彈的很OOXX......

我自己都很想用"不忍卒賭"來形容

當然,看到這裡的人都會覺得"這傢伙幹麻還去學?他根本沒有心練吧"

是的是的,我很明白這種指責的聲浪

如果是我姐或是我媽看到,搞不好一巴掌就過來了

但是我當然是真的想學才去學啊!

雖然這種話任性的連我都很討厭,可是......我就真的很想要成為一個能夠在別人展現這樣才藝的人啊......

那我現在說這麼多廢話幹麻呢?

就是隨口說說而已嘛......

覺得上課好可怕,又懶得練習,沒什麼進步,彈的很爛

等等等,大概就是這樣吧!



明天又要上課了,我今天一直很期待收到調課的簡訊,這樣就可以再輕鬆幾天......

下午的時候才趕快練一練上次教的,唉,真是一點進步都沒有,連爬格子都退步了

什麼東西都是要花很大的心力才能有所成就的

像我這種東沾一點 西碰一點的人,真的能把音樂玩好嗎?

我想我會畏懼那些音樂方面很厲害的人

應該就是因為他們的一心一意對我而言太耀眼了吧......

現在學習的吉他老師,就是一個對於音樂很認真的人

教人家吉他,自己也在搞團,感覺起來真的是一生都投入在這個世界了

每次看到他,我真的都有很強烈的罪惡感......

只是玩玩而已<=我都是懷著這樣的心態,所以也覺得練不練無所謂

別人一兩個月就想學會基礎,我一兩年內學會就行了

但是也是這種想法,讓我覺得對人家很不好意思......

我想這也是學吉他一個正面的影響吧

至少我現在每個星期都會練幾次吉他(汗)



現在有時候還會想說,到底玩吉他是不是錯了?

到現在為止在這方面花了兩萬多,這筆錢如果投資在我其他的興趣上

我可以換台超好配備電腦,買隻1/3BJD,買頂級的繪圖板

養隻哈士奇跟俄羅斯藍貓......

可是我卻選擇了進入一個我沒什麼天份只是單純有點興趣的東西

而且想到之後還必須投入的大筆金錢......

(這樣想起來突然很後悔@@)

但是再想這種事情也只是浪費時間

往好處想,也許我只是因為現在彈的很爛所以對它很反感

如果漸漸變的熟練了,我應該會覺得很慶幸吧!



不過這些都是充滿了希望的場面話啦......

現在來說,我真的覺得有點厭煩了= =

我不要玩吉他了啦~~~~~~~~~~~~~~~~~~~~~~~~~~(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