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7日 星期四

電影--魔術師







我很喜歡魔術......

不管是利用心理盲點還是錯覺,都讓人覺得非常有創意

我想魔術師一定非常細心而且機敏的人吧

同時還必須具備冷靜與人格魅力

非常的高難度

同樣的魔術由不同程度的人表演就能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

重點就是在於讓觀眾產生"為什麼會這樣?"的想法吧

好利害......





這部電影就是描述一個這樣奇特的魔術師,與幼時的情人重逢

當時就因為女方是奧地利的女公爵而無法結合

現在更是地位懸殊,奧地利的皇儲即將與女主角訂婚......



有點傳統似的設定,卻別有一種夢幻的感覺

更因為男主角身為魔術師的身分

讓整部片充滿一種優美的情調

飾演男主角的Edward Norton又是我特別喜歡的演員

他飾演的男主角內斂下不失純真,雖然沒有笑容卻不至於陰鬱

給人的感覺是從容而輕鬆,眼神非常睿智

與女主角間的感情,兩人的互動是那麼的純美

啊~讓人有種"愛果然是美麗的"的感覺

心靈都受到洗滌了



比較起來,我反而不喜歡後半段懸疑推理劇的感覺

因為並沒有很出人意料,所以只覺得落於俗套

如果能夠有更誇張的魔術表演也許會更精彩吧

畢竟跟前半段的神奇魔術比起來,後面的只覺得有些無趣

雖然是劇情需要,但是......就是這段的劇情不好啊= =

既然是魔術,當然就要有種"嘩~碰"的感覺嘛

已經猜到的結局,就有點不夠魔術感了......



總而言之,這就是一部背景設在19世紀的"公主與魔術師的愛情劇"

大體上來說其實真的不錯,尤其是前半段,純美而優雅

非常非常喜歡男主角變的魔術

裡面的台詞也都很暗示性,我很喜歡

這就是我為什麼很喜歡看背景在過去的歐洲的片子

因為我很中意那種意有所指的說話方式







比起來,今天看的另一部"魔界契約"(台譯:魔男生死鬥......<=搞笑嗎?)

唉......真是只有用商業片來形容,還是沒什麼劇情也沒什麼特效的那種商業片= =

純粹是為了男主角Steven Strait看下去的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為什麼都要穿那麼緊身的上衣......為了展現他的乳溝嗎?

還有,我怎麼一直覺得那個反派角色想強姦他......通常不都是女主角被非禮嗎?

真是一部莫名其妙的片子,純粹是Steven的笑容支持我看下去的= =

接下來想看的是休傑克曼的頂尖對決......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傢伙也是我喜歡的演員= =+

如果劇情不好,我也可以靠演員的魅力撐下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