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恐怖片

我很怕看恐怖片,尤其是靈異的

基本上我不信有鬼,因為我覺得沒有這麼好死掉了還可以留在世界上

而且還比活人利害,想幹嘛就幹嘛這種作弊打秘技般的事情

如果真的這樣,那我根本就不要活了,我也要當鬼去= =+

但是我會怕的原因是,恐怖片會故意拍得讓你害怕

所以恐怖漫畫也一樣,伊藤潤二大概被我詛咒到爛了吧

太討人厭了,竟然能夠搞得這麼恐怖

我是一個很容易投入漫畫小說電影等虛構世界的人

對我而言當我在看著的時候,就像自己也進入劇情中

因此對我來說只要營造得夠好,就會讓我達到非常驚人程度的驚嚇

而且我又是非常會胡思亂想的人,還會自己編織更恐怖的劇情......

像我常常就會忍不住想像背後有東西瞪著我(不是藍米)之類的

或者是陰暗處塞了一個扭曲的人體之類的

總而言之,看恐怖片對我而言根本就是刺激我的想像力自我荼毒= =



但是噁心類的我就不怕看了

所以通常歐美的我都不太怕,日本還有現在的韓國超會搞那種我最怕的恐怖片......

殘虐型的片子看到的時候我都只有"好殘忍"這種不忍心的心情,不太覺得可怕

有看過特別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那個耶穌的跟恐怖蠟像館吧

耶穌受難其實不是恐怖片,但是那段鞭打的部分真的還蠻驚心動魄的

超真實的啊......我看了都覺得快要不忍心到哭出來了

想要叫說"不要再打他了~~"

恐怖蠟像館當然就是把人作成蠟像的部分啊,覺得非常得難過

最近的斷頭氣,那個黑色幽默的部分還蠻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表情(有一段我大爆笑)

很多地方都非常有真實感,像是夾斷腿那裡,天啊......我都有痛覺了

至於其他的沒有甚麼太大的印象

拜託,活人生吃那種不叫恐怖片吧?災難片或勵志片?



之前我在大陸的網站上聽到人家介紹一系列日本舊片

聽說是被列為全球不知道幾大禁片的超恐怖不敢放電影

那個人貼了些介紹,還有圖

印象中有三段,前兩段都是虐待型的

第一段是一個女人被虐待(不是SM那麼輕鬆的事情)

除了拔指甲這種比較常見的,讓我覺得恐怖的是一段

"拿針扎入眼球角膜的部分,然後鮮血溢出把眼白染紅"

媽啊,一整個毛起來@@而且聽說拍片的當年還沒有特效這回事

因為拍得太真實,後來製作人還出面說明演員還活得好好的......

第二段是甚麼拿人頭來當花盆掛在牆上之類的,沒甚麼印象

第三段是比較有劇情的

講述一個畫家在下水道遇見一隻垂死的人魚

是他小時候在附近小溪見過的

當時美麗的人魚現在卻在小腹長了一個大毒瘡

畫家把人魚帶回家,放在浴缸裡希望能治好她

但是人魚的瘡卻越來越潰爛到全身,後來更長滿了蛆

最後人魚口中不停的吐出蛆,全身都爛成噁心的肉團

畫家為了讓她解脫,就拿刀把她分屍了,從人魚的肚子中挖出一個成型的死胎

樓下房客在睡覺的時候發現樓上滴下血水

報警破門而入,看到畫家發瘋一樣不停的支解屍體

最後一幕就是畫家被關在精神病院

可能是有甚麼環保教育意義的東西吧,小日本很愛搞那套裝深奧的東西

不過因為這樣的劇情,所以就不會覺得恐怖

但真的,那張圖超噁......

結果我把那個人的介紹文看完後,就決定=>誰要抓這種電影= =

雖然沒看到那部電影,但光那篇介紹文帶給我的精神破壞就很嚴重了



唉,恐怖片啊

我真的不知道看來幹嘛

嚇一嚇自己會覺得現實生活非常美好嗎?

還是找尋一點刺激而已?

除了沒錢花還有信用卡循環利的恐懼感外還需要新的害怕嗎?

看完恐怖片以後可以想甚麼?

對我而言,只有噩夢般的回顧還有更恐怖的改良

而且通常一個恐怖片是不能有太多劇情的,尤其不能解釋太多

因為解釋會削減事物對人的恐懼感,熟悉也會

所以嚇人的東西都會出現一下下就得馬上消失,不然就不恐怖了

感覺上,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多餘的嘛!

我不知道,總之我不喜歡恐怖片啦~



對了,我還有看過大法師嘛~就是我高中時代上映的未剪接版

裡面有那個小女孩拿十字架自慰吐綠汁的鏡頭

我記得那部片開始一直到中間都非常非常之無聊

彷彿再看一個家庭的紀錄片

但是就因為這樣平凡無聊才凸顯那些鏡頭的恐怖

沒有人注意到的陰影部分出現惡魔的笑臉,那裡也讓我覺得很毛

總之大法師也是一部很成功的恐怖片

嚇死我了= =

我當初花錢去看真是白癡......

不過也是要花錢才會去看啦~我自己是絕對不會抓這種片的

所以其實看了也不後悔,畢竟是經典

這麼說,只要拍得好,就算恐怖片也想看?

這......也沒有啦,如果可以我還是都不想看= =我好怕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