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電影] 決鬥猶馬鎮(3:10 to Yuma)

  這根本就是一個講述兩個心靈等待著彼此的傢伙一見鍾情的愛情故事......我就是這部片愛上Bale的, 一起看的朋友也成為Bale的俘虜. 我們一致同意, Bale的眼神實在太楚楚動人了= =+連演個長滿鬍子的瘸腿老爸都可以這麼......甜美@@



  羅素同學的話, 我不太喜歡他太過浮誇浪蕩的個性, 但不可否認他的演技的確出色. Yuma中Wade注視Dan的眼神真是......充滿了興趣與企圖啊~


  最後開槍殺死以前的同伴那段, 我非常理解他為什麼那樣做!! 眼看Dan在好不容易終於要完成他這輩子可能唯一有成就感的任務時, 竟然在最後一刻中槍......他倒在地上, 對Wade苦笑, 意思像是"看吧, 我畢竟還是失敗了..."



  不只是Wade, 我也想大叫為什麼不讓他完成一件事?! 為什麼到要這樣欺負他!! 所以Wade殺死了他那些開槍的手下, 反正他從來沒有對他們有任何感情......至少不是有像對Dan那樣的感情.



  即使是查理, 他也是永遠沒辦法真正參與Wade的心靈世界.



  從一開始他驚走Wade正在畫的那隻鷹就可以感覺出了, 查理根本沒注意到Wade在幹麻, 也不在乎, 對他而言Wade就是個冷酷了不起的Boss, 而Wade感性的部分他不了解, 不想也不會也不能. 



  從這點來說, Dan正好能引出Wade心中那個感性浪漫的真正的自我.



  Dan內斂謹慎的部分, 認真樸實的部分, 堅強和脆弱同時顯現在他淡漠的臉上......Wade真的是被他迷住了啊, 在從旅館走到車站的途中, 即使強硬的打倒Dan, 強迫他放棄, 那時Wade已經是露出了他當Boss的冷酷那面, 但是在Dan用哀傷的眼神吐露了自己過去可悲的經歷後, Wade還是無法抵抗自己內心的感情......或者是輸給了那雙淚光閃閃的小鹿眼......



  啊~ 是部會讓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想重溫的好片呢~~



  不過話說這部片子除了男人間的互相憐愛外(這份憐愛可能是單向的), 還充斥著戀父情節呢......那個一副很想對爸爸出手的小鬼不說, 其實Wade對Dan也是有點戀父吧~



  他說Dan的孩子很像他, 是不是潛意識表示Dan像是他的父親, 或者他希望是?當Dan和兒子說話的時候, Wade都一直在看著他們, 眼神非常的仔細. Wade其實很期待家庭, 這可能也是他受到Dan吸引的原因之一.



  他經常引用聖經, 但不信神, 甚至討厭神, 也許他用聖經就是表示他對聖經的污辱, 或者是一種反諷, 因為當初他媽媽就是給他聖經讀, 然後把他丟在火車站.



  我真的覺得Dan和他完全不同, 但就是因為不同所以他幾乎是迷戀著Dan. Dan的一切都是他所欣賞的特質, 即使Dan反抗他, 惹怒他, 但他還是著迷於他, 或許還更因為Dan的不妥協而更喜歡他. 



  電影最後Dan應該是就這樣死去了, 即使想要假想他可能活下來, 但畢竟又不只中一槍, 不可能活著吧. 但是他終於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即使有點作弊), 他的兒子也不知道他其實是用個人魅力成功拐到一個大盜, 而Wade, 他永遠也不會忘記Dan吧, 而且Dan將在他的記憶裡, 作為一個最美好, 且最感傷的回憶而存在, 永遠的懷念.......對我來說, 這樣的結局也不算壞的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