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介紹下我最近愛聽的歌

最近這一兩年似乎從倭國崇拜轉移到米國崇拜了......不管是從看日劇到看美劇,迷日本歌手到迷歐美演員......

連聽歌都從日文歌變成英文歌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習慣吧?因為過去習慣日式文化跟現在常接觸美式文化的關係帶來的轉變

呃,不過我雖然有看美漫,還是有在看日系漫畫啦!!

話說最近越來越習慣英雄美漫中的寫實肌肉男了......

連G片都從日本的變成看歐美的......不不!我不是要說這個!



主要是歌啦!歌......



前陣子啃了David Bowie一陣子,是因為美劇Without a Trace(好劇集,下次介紹美劇好了)裡用了他的Space Oddity,這可是經典哪~剛開始聽的時候有點沉悶,聽久了那個旋律就在腦子裡環繞不去,簡直是催眠= =+於是我找了他的幾張專輯來聽,最喜歡的除了這首外就是Lodger裡的D.J.,Fantastic Voyage也不錯,其他專輯裡的歌就沒有太大的感覺,有兩張不知道是前期還是中期,非常不合我的意,我直接刪了



暑假的時候我在聽Muse,之前我就很喜歡他們Hullabaloo Soundtrack裡的Shrinking Universe,毀滅倒數28週的主題曲......好吧,我似乎對看影片時聽見的好歌特別心儀,但我認為那其實只是一個契機讓我結識這首歌而已,和在電視MV上聽見沒甚麼差別。總之我前陣子去聽了他們其他的專輯,整體上來說都不錯,Black Holes and Revelations和Origin of Simmetry都比HS那張更對我的胃口,不過老實說,他們的歌要挑時候聽,不然有時會覺得吵的心情很煩= =這真是重搖的缺點,也是我拋棄了Dream theater的原因......另外說句,史密斯飛船的我曾經全部找的到的都聽過,但真的沒幾首喜歡(1/50吧)這樣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愛聽搖滾樂耶= =



新近在聽的是OneRepublic和蠶寶寶推薦的LoveBug,後者我才剛聽過一遍,感覺上兩團恰好風格還蠻像的@@有點媚俗嫌疑,但我最近偏偏很愛聽這類的歌>"<輕搖感覺而且用強烈的節奏加強音樂高潮,刻意催動情感的那種氣氛營造......非常適合看漫畫寫小說或者看電影的時候聽唷!(誰沒事看電影不聽裡面的配樂另外聽歌啊@@)總之就是那種感覺,很能夠引動我的情緒,熱血但又不會過於瘋狂暴躁



喔喔,說到熱血當然不能不提我前陣超喜歡的The Killer的Hou Fuss,他們我只喜歡這張專輯,奇怪的是其他的聽起來就沒甚麼感覺了。其中最愛的歌是Mr. Brightside和Under The Gun,前者是他們的成名曲吧,而且很喜歡他們的歌詞,很淒慘的歌詞配上很輕快的節奏,我超愛這種違和感(我之前有沒有介紹過?自己都忘了)



另外推薦幾首很愛的單曲(意思是這團體或歌手只有這一兩首我喜歡>"<)

像是酷玩的Talk,天啊,超愛它的前奏和突然展開的高潮副歌。另外還有Unwritten Law的Save me,這是在一個Youtu上分享MV中聽見的歌,剛開始覺得還不錯,雖然是我的型但沒有超愛,後來多聽幾次後就越來越覺得耐聽。

Oasis的Wonder wall,這首有潛力成為我最愛的歌之一,是大學室友小花介紹的。我雖然以前聽過綠洲的一兩張專輯,但覺得也是那種有點煩的重搖......抱歉>"<我雖然喜歡搖滾,但太多的超級金屬轟炸有時也會覺得吵,我希望至少能聽清楚主唱聲音和音樂旋律。綠洲少有像這首這種輕快的節奏,聽見時我還頗不敢相信是他們的歌。

其他像雪警的hands open和chasing cars也蠻喜歡的,不過有點膩了......就像Dream theater的The Spirit Carries On吧~不過那首Hollow Year還是能讓我聽見就想哭......拜烙印勇士(一部像翻譯文學般寫實奇幻風的漫畫,很哀傷很感人很黑暗還是限制級,又名劍風傳說)之賜,因為我拿這首當看它時的背景樂......啊,離題了



大致上就這樣吧,我差不多把我喜歡的英文歌都說了耶!

當然還有些其他的,像James Blunt的1973也很棒,很適合邊走路邊聽(甚麼形容啊)還有比較舊的,嗆辣紅椒的By the way,曾經也像催眠一樣良性的困擾我很久。另外有些經典型的老歌,我因為看Supernatural(超自然檔案)接觸到的,例如Highway to Hell啦,Peace of Mind啦,Bad Time啦,很多都是經典到我從不知道這首歌也聽過這旋律,而且覺得很棒,很想有機會全部聽熟(以我這種慢熟型的速度來說至少得連聽一個月吧)當然最棒最愛就是Carry on Wayward Son,歌詞也感人+帥到爆啊......也許我很適合鄉村搖滾?



說到這樣應該大致全了吧,雖然有些團體像是剛提的史密斯飛船,還有像瑪麗蓮曼森的我也聽過幾張@@我的選擇很雜,常常都是抱著聽看看的心情聽的,但是真正現在還留在我電腦裡的,也就是這些吧(我很愛刪歌)當然還有少部分太雜亂懶的介紹的(有些根本不知道怎麼介紹)就這樣打住吧!



最後一要聲明以上所聊的是"我喜歡"的歌,並不是說我喜歡的就是好歌(呃,不過我想應該不錯吧@@)或者說我不喜歡的就不好!就像我雖然像是兩度中傷史密斯飛船XD但其實人家可是超級天團好嗎?只是個人喜好而已啦!也許一個和我喜好完全不同的人看了這篇介紹去聽裡面提到的歌,然後會幹到死......呃,那樣的話也不是我的錯唷@@(推卸責任)



下次想寫美劇介紹呢~不過我的介紹都很業餘就是了!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