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為什麼別人老覺得我再自怨自艾???

今天也被我媽說我老是在自怨自艾身體不好......
啊我想說, 我沒有啊!!!
或者應該說, 我不是在自怨自艾, 我只是在形容自己的缺點而已啊......

我還蠻有習慣性形容自己缺點或是不好的地方, 不管是自言自語還是對別人說.
但那不算是自怨自艾, 應該說是......提醒別人我有這種毛病的感覺@@(以免未來被退貨?)
因為缺點這東西, 我是覺得自己有意識到了的話就該去摘指一下, 自己不先站出來指責, 難道要等別人來告訴你哪裡做不好嗎?
所以我都會習慣說出來, 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哪裡做不好. 但這長遠的目標是為了讓自己改進, 因為總覺得如果不說出來, 會有罪惡感......好像偷偷隱藏自己的缺陷一樣,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現在換個角度想想, 老是講自己的缺點, 聽在別人的耳中的確會像自怨自艾吧!
雖然老實說, 我是一個很自戀的人......我老是覺得自己只是有點小毛病而已, 大致上根本就是個非常完美的人......<=所以才會這麼不知長進= =
所以以後我就盡量形容自己的優點好了!!

是玩笑啦~ 不過說真的, 也許我是該收斂一點, 不然別人聽起來真的會很負面吧......
但是不講又會好有罪惡感, 總覺得像是做壞事藏起來的那種感覺, 如果到時候別人注意到, 很想要指責我又不好意思, 那不就很尷尬嗎? 所以為了避免大家尷尬, 我還是挺身而出自己PIA自己好了?
說到底, 這根本就不是自怨自艾嘛, 只是想在被罵前先自己罵自己而已......
而且也有點像是"今年的目標"的那種感覺, 說出口了以後, 就會讓自己有種"我一定要改過來"的衝勁......
大概吧......多多少少......呃......盡量囉......

總之, 剛才被老母抓到半夜沒睡覺, 噹了一頓......雖然忍著沒有反口, 但心情很不痛快, 本來都關了電腦要睡現在又忍不住爬起來寫B......
唉, 我也很想睡啊= =但是我是那種心情煩躁就會睡不著的人啊!! (想不到吧)
唉............無限嘆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