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最近的日子……

開始補習以後, 覺得時間變得好少......真希望一天有72小時!! 不過有工作就更沒時間了吧? 想到這樣, 就感覺每一分空閒時間都好珍貴......

補習真的很煩人. 不過不是課程煩, 是每天要跑去雄中對面上課好煩!!
那裡超難找車位的啦!! 每次騎車到那裡20分鐘, 找車位又要再花20分鐘......附近一堆車行都把它們的車佔住停車格, 可用的車位頓時少一半= =真是超級不爽(在心裡)......
常常只能偷停別人家門口, 提心吊膽怕被拖吊或放氣, 還要忍受別人的辱罵和白眼(也沒這麼嚴重, 其實頂多不准你停, 口氣很兇的趕人而已= =|||沒在怕的!! 不要戳我車胎就好......)

討厭的是汽車車位反而常常會有!!! 奇怪咧!! 害我很想開車來上課......但是想說會在建國路塞車塞到爆, 所以還是算了~

因為上課都會錄音, 所以騎車的時候就拿出來聽歌. 很有趣的是因為中間值的音頻會因為跟路上車聲交雜在一起聽不清楚, 高低音的副調反而凸顯出來, 所以每首歌聽起來都像嚴重走音......orz

如果你最近在高雄建國路上看到一個披頭散髮, 穿著隨便, 帶著耳機邊騎車邊搖來搖去, 嘴巴還像離水的金魚一樣無聲的開開合合......那就是我.

不過那種情況表示我目前至少處於"手動駕駛"的狀態, 也就是說時速至少在50-70之間, 會超車並且有基本的應變能力. 有時太累會進入一種"自動駕駛"的狀態, 腦袋整個放空, 就是機械式的抓著油門和煞車, 跟著車流走......這時時速大概在40-50, 不太會超車, 就是沿著一個直線軌道前進而已.......

至少上課上得怎樣......我只能說, 補習班老師還真是......就是補習班的感覺= =呃, 怎麼說呢, 就是那種氣質和學校老師教授就差很多= =||| 有時候有些人說的一些話, 我實在無法苟同. 但反正上課就是吸收怎麼考試而已, 拿走我有用的東西, 其他的就隨便啦~
如果不能從中得到我有用的東西, 那反而是我自己的問題.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一切學習是靠學, 不是靠教......
話雖然是這樣說, 不過還是有覺得有用的老師, 和覺得沒屁用的老師.

舉例來說, 教國文那傢伙就是我覺得最沒屁用的. 這樣說有點不禮貌, 但基本上真的他上課3小時中, 頂多只有30分鐘的東西是具有學習價值的, 其他不是廢話就是閒聊= =雖然他說自己是中興大學中文系, 但經常污辱文學, 拿藝術開玩笑的方式, 讓我懷疑他真的是中文系嗎? 在這種大家都不尊重國學的時候, 他身為曾經研究文學的一份子, 竟然還來落井下石? 不齒這種人!

另外最重要的法緒, 竟然是一個只會畫重點的老師教= =我想說我看書就夠了, 還用得著花上萬塊錢聽你在這裡把書上的照唸一遍嗎?
所以國文, 法緒, 憲法(一個很會講笑話的老師)......是三科我偶爾會打瞌睡的項目.
不過瞇歸瞇, 其實該抄的我還是都有抄到. 這點我都有點佩服自己, 簡直是神技啊~ 都會適時的醒來......所以其實我覺得我也沒漏聽什麼.

真正我覺得最值得的就是刑法! 雖然教刑法的老師很多觀點和我不同(如果一個判斷有兩種說法, 通常他覺得A說法對, 而我覺得B說法對) 但是他闡釋整理得很不錯! 而且光是聽他的引導思考, 和他使用的詞彙語句, 我覺得對我寫刑法申論題就會有很大幫助!
所以我現在最喜歡的是刑法......老實說喜歡到我覺得我可以去考考看警察大學研究所<=會不會太有志氣了一點啊?= =||| 算了, 至少我沒說我敢去考司法考試......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可以學得很棒怎樣的, 只是就是他教得讓我很有興趣啦!

警察法規也不錯, 教授的是一個警官在職的歐吉桑(3X歲) 讓我覺得最有用的是他分享很多勤務上的東西. 雖然有點覺得他都講好的有趣的一面, 但是感覺如果真的能做警察, 那麼他所講的東西會對職業多少有幫助吧! 而且人蠻親切的, 說如果考上都可以去問他關於後續訓練和分發事情, 這好像也會很有用(如果能考上orz)

總之上到現在, 我想雖然有這麼多麻煩, 而且騎車停車真的有夠討厭討厭討厭討厭......但綜合來看, 我還是很慶幸選擇了補習. 目前的希望就是要把這種慶幸轉化到實績上吧! 雖然考試還有大半年, 但是......希望我至少要有進步!! 至少要考的比今年好!! (偷笑, 其實真的考的比今年好大概就會上了嘛XD說的這麼大方, 其實根本就還是以考上為目標啊<=廢話! 不然要以啥為目標? 以學到更多的知識嗎? 少說漂亮話了!!......糟糕, 我又一個人分飾兩角聊起來了)

最後來個P.S.
我最近才知道原來3月基警考試和6月年特考的最大差別在於, 3月都是分發到派出所當基層員警, 沒有升遷調任機會, 只有6月的年特才可能分發到其他警察單位(保警啦, 入境警察啦, 鐵路警察啦這種)
真是太奸詐了!! 難怪3月的簡單這麼多!! 在網路上是不會有解釋到這個部分! 我之前都以為只是訓練期間和受訓時的薪水有差, 想不到最大差別在重要的分發上面!! 當然目標年特啦~ 我想要進特勤隊......我說笑的!! 說笑的啦!!!!!!!!!!!!!!(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