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這不是繞口令......

小時候, 覺得大人很成熟. 長大了, 覺得大人很幼稚.
小時候, 覺得自己很幼稚. 長大了, 覺得自己還是很幼稚.
小時候, 希望自己變成熟. 長大了, 沒那麼想要變成熟.
小時候, 希望自己不要太幼稚. 長大了, 還是不想要太幼稚.
小時候, 想要很多東西. 長大了, 很多東西始終沒有得到.
小時候, 想要成就很遠大的夢想. 長大了, 還是有夢想, 但是夢想縮小了.

我到底有沒有長大?
還是, 只是變老了?
長大是甚麼標準來認定的? 比較成熟? 比較有成就? 成家立業? 還是只是可以去便利商店買菸和午夜後去PUB不用擔心警察檢察身分證?
我不曉得自己達到了甚麼.
甚至不曉得自己錯過了甚麼.
如果有一面魔鏡可以看見所有分支的未來, 我想我會把所有時間都耗在上面, 看遍了自己的所有可能性, 而錯過自己嘗試.
因為, 我喜歡偷窺.

等等......不對, 剛剛那個結論寫錯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