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其實我是想推薦The Legion of Extraordinary Dancers的舞蹈片段



剛才先簡述了一下最近的生活, 但我今天主要BLOGGI的原因是要推薦上面這個!!

這是在我最近超愛的舞蹈真人秀比賽中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中看到的表演(S6E20, 十強結果集). 聽主持人的介紹成員是來自2010年的網路劇. 詳細情況可能要到明年才會知道? 總之我現在沒找到甚麼這個資料就是(英文網頁翻起來太痛苦了).

裡面穿雜了很多形式的舞蹈, 主要是街舞, 但還有一些Jazz的感覺和新流行的一種"功夫"舞蹈(我覺得表演功夫舞蹈的好像有參加過美國達人XD)
把這些一般認為比較"重"比較俗的街頭文化提升到藝術境界. 非常有質感! 相信看過的人都會覺得非常具有雅俗共賞的娛樂性與深度!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不是開始和結尾的一人機器舞, 也不是非常搶眼的B-BOY動作和帥呆的功夫舞. (當然這些都很棒)
而是其中一段.
兩個人像是爭執般以地板動作扭打在一起, 後面一個西裝阿桑用慢動作緩緩走來, 營造出一個時間流逝不同的緩急對比, 光這幾秒就整個讓我驚嘆無語.
然後看起來完全不是會跳舞的那種人的阿桑(看起來比較像義大利黑手黨吧)跳起了章魚動作分開兩人, 其他四個年輕人以地板動作圍住他, 彷彿在他的指揮(這邊一抓那邊一抬)下, 畫面像是陸地的水上芭蕾般優美! 同時有種像是導正, 指引般的潛在含意.
退場動作也是五人一起維持隊形"流動"到旁邊......這段我覺得編得太好了! 是我整段編舞中最愛的部分. 動作也許不特別花俏, 但考驗默契, 而且在設計上具有視覺美感與深刻意義, 太美好的平衡了!!
我想也許我是為了那一小段, 所以才一定要推薦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