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夢] 又見殺人魔!

好久沒夢到被殺人魔追殺的夢了(拇指)
這次的殺人魔是有點像傑森的角色, 有趣的是我並沒有真正看到他的臉和形象. 通常這方面在我的夢中都會被特別強調的.
這次我夢的重點在於被這殺人魔所殺死的人們......除了我以外, 夢中所有出現的人物都直接或間接被殺人魔所殺.
這夢有點像好多段故事, 一開始逃過一劫, 我以為她生還了的勇敢女人A, 也在後來我不知道的情況下被殘酷的殺死. 路上碰巧玩在一起萍水相逢的一群人, 其中一個我們一起拍了張照片的女孩, 就因為那張照片中表現出來的魅力而被盯上, 也被殺死. 總之一切都像是一個恐怖的巧合.
很多部分我都不記得了, 但感覺起來是個非常龐大並且命運性的殺人鍊, 所以人都是殺人或被殺, 殺人者也最終被殺, 就像淘汰賽一樣. 看似沒有關係的人都因為殺人與被殺而被連結在一起, 然後發現其實都有某種接觸. 可能是路上擦肩而過, 可能是曾在同一間餐廳吃飯等等......(這部分怎麼這麼像LOST@@我明明只看過一季啊! 怎麼會被不小心影響到的感覺?!)

印象最深的是最後我在躲藏殺人犯時(有時我是第一人稱成為這個身在其中的角色, 有時候又像觀眾或導演一樣在第三人稱的位置觀賞劇情線)
我躲到一個養了許多惡犬的小房子裡, 主人回來時隔著玻璃門看到我. 他是一個看起來很有氣質的中年人, 卻穿著和外表不合的破爛衣服. 我隔著玻璃門用乞求的眼神拜託他不要說出我的存在, 而就在這時, 殺人魔突然衝出來把刀刺寄了那人的背脊......
他露出劇痛驚駭的表情瞪著我, 然後卻笑了. 他說句話:”每個人都應該有人去拯救”別問我怎麼聽到的, 是夢啊! 接著他吹著狗笛, 要自己養的狗去攻擊那個殺人魔, 自己緩緩倒下, 沒有說出我的存在. 保護了我這個陌生人.
當然, 局外人那面的我知道這個人的故事, 他是個醫生, 因為犯了錯害死很多人而一直在內疚著, 等待著能夠贖罪的機會.
那些狗和殺人魔扭打著, 殺人魔把那些狗塞進旁邊的機器裡, 那機器有點像大型的烘乾機或是捕蠅燈的合體, 別問我到底是甚麼+為什麼會出現在那裡, 我想可能來自於我最近在玩的科幻類電玩吧, 總之夢是沒啥邏輯的! 狗兒們逐漸被蒸發, 毛皮脫落, 哀號著......
後來就比較凌亂了, 有像是那個殺人魔自己也被蒸發的版本, 也有片段是我從後面逃跑, 繼續被追殺等等......大概是因為快醒了吧.

嚴格來說, 這夢太過雜亂並沒有統一性, 不是很有紀錄價值. 但裡面有些直得保留的創意, 像是所有被殺的人都是有某種關聯的, 那種悲哀的命運性又令人覺得毛骨悚然. 還有那種"你認識的人其實已經在你不知情的狀況下死了"的恐怖又哀傷感. 以及最後段陌生人卻出乎意料的捨己救人, 為保護來路不明的女孩而死......
比起恐怖片, 這次的殺人魔卻是代表著一連串哀傷感人的故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