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我所看過最噁心/恐怖的東西

不知道為什麼, 我剛在邊看血腥恐怖片邊吃早餐時想到這個.
因為會提到很多很噁很血腥的東西, 所以也許算是限制級的談話. 如果討厭血腥討厭噁心的東西, 請不要往下看了!!


儘管畫面上出現大量的腦漿噴濺內臟外穿怎樣的, 我都可以眨也不眨得繼續吃著我的泡麵(還是超辣的那種, 顏色很像). 突然讓我有點感慨, 想不到我已經被磨練的一點都不覺得噁心了.
但現實中呢? 現實中我看過最噁心/恐怖的東西是甚麼?
我馬上就想到了.

那是國中的時候, 我騎車上學時在路上看到一隻被撞死的狗.
沒甚麼太崎嶇的情節, 可能很多人看過更可怕的事件, 我只是看到一條狗的屍體而已.
但糟糕的是, 那天我正在想事情, 看著地面, 然後突然間那隻狗就這樣出現在我的腳底下...... 真的就是腳底下, 我正巧從它旁邊騎過, 近到我腳一放下去就可以踩到它.
而且它死得很慘, 肚破腸流, 完全字面意思.
一定才剛發生不久, 因為它的血是鮮紅的, 雖然乾了但並沒有失去那顏色, 而它的內臟, 並不像任何你會在螢幕上看到的東西那樣完整, 鮮豔, 它就像是一個黃色毛茸茸的大皮包, 被粗魯的撕開, 露出裡面一堆粉色的碎布丁和鮮紅色的內襯.
是的, 碎布丁, 這就是我腦中第一個跳出來的形容詞. 其實顏色一點也不深, 也不會看起來髒髒的, 就像是雞胸肉的那種淡淡粉色, 然後一大團, 碎碎的.
我想它是被輾過去了, 我會猜汽車, 機車沒辦法把一隻大狗碾成那樣.
很奇怪, 雖然是近距離, 但事實上我所看到的只不過是騎過去的那一瞬間, 但那畫面就像照相一樣深深留在我的腦子裡. 我想所謂的圖像式記憶一定是這樣吧, 因為太震撼了所以那畫面再也無法消失, 只會隨著一次次的回憶更清晰.
我甚至不記得那隻狗的長相(頭, 臉的意思). 我只記得那大大敞開的肚子, 那些碎布丁.
但有時我會突然覺得慶幸, 幸好只是狗.
幸好我看到的不是更糟的東西.

如果是螢光幕上要選最噁心的東西, 那種帶蛆腐爛甚至脹氣被海水泡爛的屍體等等的東西, 在CSI裡出現過太多了, 實在是都看膩了一點也不覺得新鮮, 我完全可以邊看邊吃東西.
真正讓我印象深刻有夠噁的, 是出現在影集NCIS裡, 有一集是關於墓室的, 由於壞人把太多屍體塞在同一個墓室隔間, 因此造成屍體腐爛時的氣體累積爆開了墓門, 那些過度潮濕在密閉狀態下半腐爛的屍體全部變成了一種"濃濃的漿", 但又不是水狀而是包含著一些半固體的膠質......或者說一坨坨灰白色的東西. 讓我聯想到魚市場上賣蝦仁的那種桶子, 一大桶軟趴趴的蝦仁拌在一起稠稠的模樣......
就那東西, 太出乎意料的噁了, 恰中了我的某個噁點, 我想到都還會起雞皮疙瘩. 那是我覺得螢幕上看過最噁的東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