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影集]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第七季總評

這季多虧了新制度引入前幾季的"明星舞者"加入, 只選10個新人(雖然後來是多了Billy變成Top 11)和老手組隊, 由於兩人中至少有一個人是會跳的XD 所以舞蹈品質大大提升! 有許多精彩的舞蹈, 讓我忍不住想整理一下.

我要先說一下, 本來我不太看好選的"明星舞者", 感覺好像很多參加過節目的真正優秀舞者都因為跑專業舞團沒有來. 但看完整季之後真是覺得深深對不起這些被我小看的舞者啊! 每個人都比參加節目時進步許多! 真感動!

1. 我的本季最愛—>
[Mad World] – EP18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7omfdXHNxVI/
這隻舞是講述兩個過去相識的朋友, 在久別之後一個成為了成功的商人, 另一個則窮困潦倒, 然後偶然的重逢......

這是編舞Stacy的所有作品中我最愛的一個! 擅用了Billy柔軟古怪的舞蹈風格, 和Ade力量性的風格, 讓兩種不同的舞感和角色配合的絲絲入扣! 加上Mad World又是這麼棒的一首歌......我太愛這隻舞了, 在舞蹈本身的優美性和深度性上都非常棒! 誰說藝術一定要是看不懂, 很抽象或者很無聊?

2. 腐魂炸裂的一隻舞—>
[How It Ends] - EP20



這隻舞是講述一對好朋友, Neil(黑衣)卻在背後捅了Kent(白衣)一刀, Kent無法接受這樣的背叛, 爭鬥, 試圖報復, 只是被傷得更重. 最後他想留住Neil, 但一切已經結束了.

編舞是我最愛的Travis, 到目前為止他只有2隻舞我沒特別驚艷, 其他每隻我都超愛超愛超愛...... 這季他除了這首還編了給媽媽的舞(EP14, Robert/Alison)畢業舞會舞(EP12, Kent/Lauren), 也都非常棒! 這隻舞跳完講評時Nigel問他是不是出於個人經歷, Travis點頭...... 老實說就像很多人的猜測那樣, 我也覺得看起來非常像是同志情侶分手= =a(汗)

不過不論兩舞者代表的是朋友還是情人, 都無損這隻舞的優美和感人. 有時也不用太計較到底是情人還是朋友, 有時這兩者也很難分辨, 最近不是很流行Bromance嗎?

3. 重看最多遍的一隻舞—>
[Outta Your Mind] - EP10

這隻舞我看到興奮拍桌尖叫+大爆笑!!
大概的劇情應該是芭蕾舞者Alex去找Hip Hop心裡醫生Twitch治好自己的芭蕾中毒症, 然後醫生最後也被感染了...... 之類的吧? 哈哈! 實在太有趣了! 我一直大叫"這個芭蕾舞者真的好奇怪! 他真的好奇怪!! 他怎麼可以跳Hip Hop跳的這麼好!!!"
最後結束動作前的那個空中轉體, Hip Hop選手可是做不來這麼漂亮的動作呢XD

這又是我最愛的(我怎麼這麼多最愛?)抒情嘻哈編舞夫婦搭檔Nappy/Taps的神作啊! 就是引發瘋狂~~ 這隻舞出現在比賽第三週, Alex加上第一週的感人現代舞, 幾乎已經是充滿冠軍像了!! 結果下周他竟然不幸受傷, 還是很嚴重的, 不僅離開比賽還開刀, 要休養三個月>口< 希望他明年能回來參賽, 今年一大詛咒就是太多人受傷了!!

4. 最殘酷動人的一隻舞—>
[Fallin’] - EP16
 



這隻舞真是社會寫實派啊!! 一個女人再也受不了丈夫而要離開他......就這麼簡單的題材, 全靠舞者去用肢體動作表達那種痛心的感情!! 其中最棒的當然是Comfort(女), 她真的進步很大! 雖然這是她熟練範圍內的HIP HOP, 但抒情HIP HOP其實很接近Jazz, 表演非常重要, 她完全做到了!!

特別推薦一下她和Twich的搭檔表演, 這季大部分的明星選手都有給他們表演的機會, 都很精彩, 而我特別喜歡這首HIP HOP, 超級超級可愛......HIP HOP經常給人家BAD ASS, 很痞的感覺, 但這隻非常非常SWEET~

[Forever] - EP15



5. 最喜歡的嘉賓表演—>
[Touch] - EP13


我也把這算入本季最愛的舞中, 因為伴舞的是"全明星舞者"嘛~
仔細想想這新制度還真好, 順便多了一群超棒的伴舞耶! 不要小看伴舞舞者帶來的魔力, 這首歌如果單獨聽我就不會這麼喜歡, 但加上後面這群超級超級強的舞者, 就變成一首令人想站起來手舞足蹈的HIGH歌了!!

6. 最浪漫的一隻舞—>
[I Surrender] - EP23 Final


這隻舞是在最後一集的表演中出現的, 找來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UK版的冠軍女舞者Charlie和全明星選手Neil搭配來隻超浪漫動人現代舞.

本來我在考慮要選這隻還是舞會舞的, 但既然是選"最浪漫", 最後還是覺得這隻舞的空靈感比較符合. 這隻舞裡的Neil就像是夢寐以求的王子, 而Charlie則是所有女孩都想成為的公主......他們跳出了那種動人的美, 而且兩人都超出我預期的精彩! 我之前一直不覺得這兩人是很強的舞者, 直到這隻舞完全讓我閉嘴了.

7. Krump果然是最BUCK的舞!!—>
[Hazadous] – EP23 Final


這隻也是出現在最後一集的表演. 由上屆冠軍Russell和Krump創始人Lil’C共舞! 果然是BUCK BUCK BUCK BUCK!! Russell不愧是唯一一個成功進入比賽的Krump選手, 在完全講究力度和氣範的Krump領域中他如魚得水啊! 充滿力量感的動作, 每個都讓人覺得"酷呆了啊"!! <=對我來說Krump就是這種東西, 很難有比Krump更酷更有範的. 雖然我不太滿意Russell奪冠, 但在他自己的領域內他的確是超人啊!!

相比之下, Lil'C的風格比較柔軟一點, 力度少一些, 殺傷力可能弱一點, 但又更酷更靈活點, 兩種風格搭配起來真是好看啊~ 要說到在街頭或者夜店吸引目光, 大概沒啥比Krump更好的舞蹈風格了! (B-BOY也很吸引目光啦, 但大家圍觀要讓開點, 不然會被踢飛= =a)


最後要說, 我不覺得我已經把精彩的全講完了, 像是Alex第一週的抒情舞, 媽媽舞和舞會舞, Lauren的幾隻Hip Hop我都沒列上…… 因為太多了! 這季很難得的好的舞蹈多過壞的! 幾乎沒幾隻是真正糟糕的! (尤其是最後三週) 希望明年也會繼續用這全明星制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