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好久沒做這麼毛的夢了...

我說的毛, 不是藍米的毛那種毛, 是醒來以後全身冷汗的那種毛.

這夢一開始是我在吃東西, 像是方型的蛋糕之類的裝在盒子裡的, 然後吃到底層的時候我感覺很怪, 切下來的那個質感和顏色... 然後我研究了一下剩下的, 發現裡面是隻腳. 腳掌到腳踝的腳, 還連著鞋子. 腐爛然後混在蛋糕裡烹飪過的... 腳.
我覺得很想吐, 而且我知道那腳是誰的. 那是一個朋友, 他之前被炸死了, 在糧食救濟處, 可能那裡的人在做食物的時候並沒有把他的遺骸完全清乾淨. 而且我還正穿著那個朋友的皮, 因為他死後我得到了大部分的皮膚捐贈.

這就要倒回解釋一下夢裡的故事背景. 政府滅亡, 有錢人住在兩座塔裡, 錢和食物武器都在他們手中, 其他人在底下的舊都市裡過著與危險為伍的生活. 有錢人們會定時開放糧食救濟, 但是那也是最危險的時候, 因為經常會在人群中發生"不明"爆炸倒致許多傷亡.
利害的是那些有錢人從來沒有公開說過"我們正在致力於殺死普通人的計劃", 也不承認那些爆炸是他們做的. 令一方面他們每隔一定時間就會釋出許多食物和醫療資源, 而且如果選擇保護有錢人, 加入他們的軍隊就可以得到固定的衣食保障. 因此沒有人(至少沒有大批的)起來反抗.
而且另一點是由於, 每個人都知道人類數量已經太多了, 不可能讓所有人都活下來, 所以隨機的死亡是必須的削減人數作法. 因此人們的生活目標只是在不要成為那些被削減的人, 想辦法活下去而已.

還有就是, 城市裡有很多鬼.
普通的鬼可以溝通, 可以殺死, 但不知道甚麼時候出現了一種很可怕的鬼-- 沒有頭的鬼. 這種鬼是殺不掉的. 如果碰到這種鬼就是假裝他們不存在, 然後祈禱不要被纏上.
我在電車上碰到一隻無頭鬼, 他就在我後面抓著我的頭, 一直捏我的頭, 我假裝他不存在, 希望背上那些冷汗沒有出賣我. 其他人就像是沒看到他也沒看到我一樣, 做著自己的事...

大概就是這樣, 有非常非常多殘肢爆炸還有危險意外, 沒有頭的人走來走去的夢.
我醒來之後真的覺得精神上很不舒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都在看Dexter的關係orz 也許我該去找點輕鬆的東西, 像是迪士尼之類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