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夢] 生化危機遇上養成遊戲?!

很奇怪的夢...
大意是類似真人進入電玩的感覺, 背景大概是某T病毒暴發之類的剩下的少數人都躲在一個設施裡, 而身為世界即將末日的大好青年, 殺殭屍的空餘時間也要保持五育均衡的正常學習生活... 之類.

我操縱, 或者我的avatar主角是強壯的青年(男), 攻略目標是同伴中最帥的傢伙, 長像大概是一些少年男模綜合體吧, 笑起來很陽光. 雖然我想推倒他, 但他的預設對象是某女, 所以大概就是多角關係. 不過這一點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剛過完預覽章節(就是類似遊戲導覽+角色基本數值與關係建構)部分, 就發生殭屍突入, 打倒小王後全體逃往上層空間, 搭乘類似電纜車之類的東西逃離封鎖區, 然後會有提示之後遊戲進行使用這個電纜車進行場景移動.

但我一直掛念著剛才預覽章裡還沒有全部觸發, 可能有東西沒拿到, 所以一直想說要讀檔重來. 然後坐了很久的纜車才到下一個場景, 是地面設施, 而且還可以外出. 下一個事件是戶外搖滾演唱會... (不要問我為什麼才剛被殭屍攻破人類最後希望的堡壘, 外面竟然還有搖滾演唱會= =這是夢, 沒甚麼邏輯)
這時我發現竟然不能讀檔, 因為這是"真人遊戲", 意思就是也不能開掛而且死了就是死了orz... 這時後又開始全部lock down, 因為殭屍又要大舉來入侵了.

這段關卡是我們躲在密閉的設施內, 類似地堡之類的但是空間很大, 外面有大量的殭屍四面八方湧入, 但是我們看不到, 因為是躲在裡面, 只能從聲音判斷. 我們唯一最有力的武器是某種像是專門對殭屍有效的炸彈, 可以瞬間殺死大量殭屍, 但是有範圍限制, 所以必須盡量讓他們集中到地堡附近.
所以就是只能從聲音去判斷, 從一片漆黑中, 然後漸漸感覺到殭屍逼近, 衝擊聲, 碰撞在鋼板上的聲音... 然後連鋼板都塌陷了, 我從裂開的縫隙往外看去, 大量的殭屍洶湧撲上, 最近的就在面前... 我大喊就是現在, 然後釋放炸彈, 外面一片白, 殭屍全毀, 然後地堡打開, 在大門附近意外出現四五個NPC, 都著裝很炫, 他們守住了地堡大門才讓炸彈可以順利在近距離釋放, 但問題是他們也掛了. 因為我想留住這幾個NPC所以我就重讀檔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又可以讀檔了, 這是夢!!) 然後我想試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但這時候又出了意外, 本來只是讓鋼板塌陷的攻擊竟然整個突破了鋼板!(大概是有機率突破) 殭屍湧入, 地堡等於沒效果. 這時候因為沒機會去準備釋放炸彈, 所以只好以小組方式實際對戰四面八方的殭屍... 但是這樣反而死更多人, 眼看死太多人, 我想說這方法還是不行只好又要讀檔, 這時候就醒來了.

OK, 其實我想這個夢大概在第一段就把有趣的地方總結完了. 後面都只是補充紀錄而已. 中間有一小部分我半夢半醒, 所以操縱了一小段, 後來睡的熟了控制力降低, 夢就變得亂七八糟orz... 不過我想一開始得展開是很有趣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